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信息安全认证认可”正式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

 

      316,《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正式发布。规划纲要从政策指向上清晰勾勒出我国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和重点。其中第13章强调,要构建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经济社会信息化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明确提出要完善信息安全标准体系和认证认可体系。专家认为,这表明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进程,大力推进信息安全认证认可体系建设已成为完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的客观需求,这将为信息安全认证发展提供重要发展机遇。

 

                                                            国家认监委公布相关单位信息安全产品实施政府采购规定

 

      为贯彻落实质检总局、财政部、认监委《关于调整信息安全产品强制性认证实施要求的公告》(2009年第33)的要求,近日,财政部、工业部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认监委联合发布通知,公布相关单位信息安全产品实施政府采购的规定。

  通知要求,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以下统称采购人)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信息安全产品的,应当采购经国家认证的信息安全产品;在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人或其委托的采购代理机构按照政府采购的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文件(包括谈判文件、询价文件)中应当载明对产品获得信息安全认证的要求、并要求产品供应商提供按国家标准颁发的有效认证证书;对采购人或其委托的采购代理机构未按规定要求采购的,有关部门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处理,财政部门视情况可以拒付采购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