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信息安全认证认可”正式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正式发布。规划纲要中强调,要“构建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经济社会信息化”、“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明确提出要“完善信息安全标准体系和认证认可体系”。专家认为,这表明“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进程,大力推进信息安全认证认可体系建设已成为完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的客观需求,这将为信息安全认证发展提供重要发展机遇。
  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国家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需要,大力开拓信息安全认证业务,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落实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心在今后五年,将建立覆盖完整、门类齐全、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的信息安全认证业务体系,以更好地保障国家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