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孙大伟在出席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要求 抓好理论指导 转变工作作风 提高服务能力

98,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参加了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质检系统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作风,创新发展举措,加快推进信息安全认证工作。
  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思想武器,认真查找党性修养、能力素质、作风养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增强为民服务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履行职责使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大伟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几年信息安全认证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与上级要求、当前需要、社会期待相比存在一些差距,需要进一步扩大影响、做大做强,召开民主生活会有助于找准问题、统一认识、明确思路。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理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质检总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十二字方针,认真研究信息安全认证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和队伍思想状况,找准定位,统一思想,调整规划,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做好信息安全认证工作的正确思路。
  二要转变工作作风。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完善制度,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以身示范抓落实,身先士卒做表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团结群众、凝聚人心,形成推动信息安全认证事业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三要提高服务能力。以社会需求为牵引,以创先争优活动和“质量月”活动为抓手,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掀起学业务、比技能热潮,在提高认证有效性的基础上,寻求支持,创新举措,不断向社会提供更多认证、培训项目,以推动信息安全认证更好服务于国家信息安全保障大局。
  参加民主生活会后,孙大伟还考察了中心正在开展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和正在筹建中的信息安全基准实验室。(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