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眉山市通过认证等手段促进泡菜产业健康发展
到目前为止,四川省眉山市的泡菜企业共获得10个有机食品认证、74个绿色食品认证,眉山泡菜畅销全国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四川泡菜国际展销会”上,眉山市现场签约泡菜产品外销总金额达10.3亿元,占四川省签约总金额的79.23%。
  眉山古称眉州,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泡菜制作在当地已有1500多年历史。据民间传说,酷爱美食的苏东坡不仅喜食泡菜,还自己动手制作泡菜。后来,眉山泡菜随着大文豪从政行吟的足迹和优美诗篇而名扬天下。
  为发展泡菜产业,近年来,眉山市专门制定了泡菜产业发展的措施,并与四川省有关部门连续筹办中国四川泡菜国际论坛、国际品鉴会、国际展销会,推动泡菜产业持续发展。同时,推动泡菜生产龙头企业与生产基地的对接,通过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等形式建立了规范化、标准化的泡菜原料基地2.2万公顷,组织制定了国内首个泡菜质量地方标准,组建了四川省唯一的省级“泡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中国四川泡菜城”,计划在3年内打造集泡菜加工、质量检测、研发培训、文化博览、产品交易、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全国最具规模的综合性泡菜产业园。
  目前,眉山已成功创建为“中国泡菜之乡”、“中国调味品原辅料基地”和“全国绿色食品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市泡菜生产企业达68家,年加工量超过100万吨。去年,眉山泡菜加工总量达到8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2.6亿元,分别占全省的50%和35.5%,成为全国泡菜产业最集中的地区。(消息来源:《中国质量报》)